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运动赛场燃激情,隽雅少年展英姿——济宁市霍家街小学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纪实

2021-04-08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春和景明、惠风和畅,迈着矫健的步伐,踏着春日的节拍,济宁市霍家街小学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于4月7日在各校区操场吹响了集结号。本届运动会以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为宗旨;发扬“拼搏、进取、有爱、互助”的精神;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其中,在团结紧张的氛围中增强体质、促进友谊、收获成长,传递体育强国的教育理念。

   

   

   

   

  【开幕式】

  伴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各班级排列着整齐的队伍,昂首挺胸、口号嘹亮;各运动员代表队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赛场,等待着出征的号令。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校长李玲玲同志、桃源校区副校长孙友贵同志分别致开幕词。随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要以严格的要求对待自己,要以严谨的姿态对待比赛,要以严肃的思想对待规则,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运动会开得和谐、精彩和圆满,取得体育比赛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使生命更健康、快乐;体育使生活更美丽、阳光;体育使人类更文明、进步。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健康第一、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以体育课教学为核心,以课外体育社团活动为重点,不断强化学校体育工作。学校目前已打造出“阳光体育节”、“春季田径运动会”、“校长杯足球联赛”、“校长杯篮球联赛”等多项具有霍小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精品,基本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竞赛篇】

  “砰”的一声枪响,起跑线仿佛一张弹性十足的弓,一个个利箭齐齐发出,力量与汗水在跑道上交织,呼啸而过的是运动健儿冲刺时的身影,震动云霄的是赛场外加油助威的声音,此起彼伏,络绎不绝……没有后退的机会,只能奋勇向前,坚持不懈朝着目标冲刺!

  【田赛篇】

  本届运动会田赛项目有跳高、跳远和投掷实心球。一次完美的腾空,一个轻捷的身影,一条美丽的弧线,从空中划过,落在赛场上,留下一道道精彩的痕迹,都是力量与风采的展现,都是激情与努力的结果。

  【幕后花絮】

  虽然赛场的运动健儿们一直是我们的关注焦点,但是幕后的工作者们同样值得被关注。赛前,体育组全体教师编排秩序册、准备器材、划分场地为运动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赛中,为运动员们竭诚服务的裁判员和志愿者们守护在田径场各处,笔直的身影或伫立着或巡逻着,严格执法、文明裁判,维持着赛场秩序,只为给运动员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

  本届运动会的圆满举行,不仅检验了疫情以来学校体育工作和体育活动取得的成果,更集中展现了全体师生的健身水平和精神面貌。

  栉风沐雨,初心不改,霍小努力践行“让孩子们跑起来”,让今日的“小树苗”长成明天的“参天大树”,呼吁全校师生行动起来,参加体育锻炼、感受体育魅力,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讯员 王丹)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