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一笔一划书正气 堂堂正正天地间 ——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2021-04-07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规范汉字工作,提高学生规范、端正、整洁的书写汉字的能力,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体验汉字之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近日,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五年级举行了汉字听写大赛。

 

  据悉,本次汉字听写大赛学校前期便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详实的大赛活动计划。首先五年级语文老师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汉字识记方法的指导。在班级内进行初赛,全体学生积极准备,认真参与。通过班级初选后,推选五名优胜者,在五楼录播室进行以试卷的形式进行复赛选拔。

 

  比赛筹备周密严肃,比赛现场更是别开生面。“方方正正中国字 堂堂正正中国人”是永丰学子们一直的追求与目标,赛场上的选手们饱满的热情、端正的坐姿、标准的笔画,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一笔一划尽展汉字书写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冠亚季军。本次比赛的冠军惊喜道:“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一个汉字就是一幅画,今天我的成绩的取得源于长久以来对汉字的热爱和平时知识的积淀,今后我将继续努力,扎实练好汉字听写基本功,做好汉字文化的传承人” 

  本次听写大赛学生们享受了一次中华汉字文化的盛会,感受了汉字的无穷魅力。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汉字文化素养,还唤起了学生对汉字的热爱,对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 刘丽 )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