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宁市汶上南站派出所民警 “赶大集” 巡逻防范宣传保平安

2021-03-18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农村赶集、赶大会,可以说是农村最具特色的一个习俗,一般在传统节日或大家约定俗成的特定日子里,大家到集、会上购买生活所需,商贩们也集中在特定区域,向人们提高吃、喝、用、玩等各个方面的商品和服务。314日(农历二月二),一年一度的汶上县南站镇大会拉开了帷幕。南站会是全南站人民祖辈上传承下来重要的生活方式,热闹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安全隐险。对此,南站派出所结合往年经验,做出针对性措施,通过构建治安防控“三面墙”,点线面结合、无缝隙覆盖,强化治安秩序,为南站大会顺利进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打造“巡逻防控墙”。南站派出所加强巡逻防控,成立三人巡逻小分队,在赶会期间不定时进行巡逻,主要是在人流量大,店铺多的街面轮流进行防控巡逻,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震慑并避免违法犯罪行为。 

  二是打造“重点把控墙”。南站中学位于南站会的中间位置,属于人流量较大较密集的区域,针对南站中学特殊的地理位置,南站派出所在学校上学、放学时间段设立专门的疏导交通工作小队,提前疏导交通,避免了交通拥挤,也保障了学生们出行安全。 

  三是打造“危险预警墙”。进一步加强九小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尤其是重点商铺以及人流量较大的沿街商贩。做好检查的同时也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商铺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从源头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通讯员 何为 王浩男)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