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宁市鱼台唐马派出所服务三举措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21-03-09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为了给辖区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济宁市鱼台唐马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合理部署警力,深入辖区村庄,积极向群众开展防诈骗宣传,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广泛宣传 提高认识。为进一步加大防范诈骗工作力度,有效遏制诈骗案件多发态势,增强辖区群众辨别、抵制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社区民警在深入村居走访时积极向村民宣传防范诈骗知识,向群众解说常见的诈骗案的形式和手段,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各类诈骗的鉴别能力,为打击诈骗活动,遏制诈骗高发态势起到了积极作用。 

  加强巡逻 有效震慑。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巡逻工作的力度、强度、密度,密织巡逻防范网络,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对不法分子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为最大限度减少诈骗案件发生,派出所加强与银行部门的沟通联系,在银行醒目位置张贴防诈骗宣传材料,利用银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公安机关防诈骗宣传标语,提醒群众提高防诈骗意识,同时加强与银行部门合作,加强对银行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进一步强化银行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确保对发现的边接电话边转账等行为反常的群众,特别是老年人,银行工作人员能主动询问、及时干预,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与派出所联系,阻止可能发生的诈骗交易,最大限度避免群众损失,维护群众财产安全。(通讯员 刘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