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互联网+教育”融合创新促发展—永丰街中心小学迎接济宁市教育信息化有关工作验收

2020-11-23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王平)1120上午,济宁市教育信息化督导专家组一行三人在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相关领导陪同下,莅临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对学校创建“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

  首先,验收专家组一行来到永丰中心小学冰窖校区,实地查看了冰窖校区创客活动室等信息化配备和使用情况。“小讲解员”张振翔同学落落大方地向验收组一行介绍了创客教室的纳米黑板,3D打印机、激光雕刻机、先进的机器人等设备,并现场演示了超级轨迹机器人、声控机器人等设备的具体操作。参观活动中专家组领导与创客活动室的学生亲切交流,实地察看学生的动手及编程能力,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鼓励并提出殷切期望。

  接着,专家组一行来到永丰街中心小学永丰校区。在二楼会议室听取了学校近几年的教育信息化工作汇报。随后,验收专家组来到了校史馆,别致的设计融入高端的信息化设备,向专家组一行生动、形象、直观的展示这所“百年老校”曾经的历史变革、深厚的文化底蕴、传承辛勤耕耘的百年积淀;如今的开拓创新、砥砺前行,锐意进取。专家组领导对学校的蓬勃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始终坚持“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的均衡发展”的指导思想,结合省、市信息化校园的创建,坚持将信息化理念融入教育教学中,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今后,学校将以此次验收活动为契机,更加积极探索、实践,推动学校信息化进一步建设和发展,让“信息化校园”建设在永丰街中心小学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