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然——济宁市任城区安居第一中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0-11-17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突发火灾的应变与逃生技能,确保人身安全,济宁市任城区安居第一中学于20201113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开展此次演练活动,学校成立了消防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分明,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    

  本次演练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学生全部从教室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共历时两分三十六秒。全校师生按照演练方案严阵以待,各领导小组负责人、各位班主任、楼层指挥教师迅速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按照指定路线低头弯腰快速撤离教室,整个演练过程基本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全体师生第一时间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随后各班清点人数。学校领导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和深入的总结,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进一步强调了撤离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 

  随后,由消防大队王队长详细讲解和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进行了实际操作,使师生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运用技巧,有效地提高了师生们的防火技能。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将抽象的安全演练转化为鲜活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救自护技能,进一步强化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