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宁市霍家街小学(学区)举行教师专业成长第30期“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2020-11-06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周正杰 通讯员 朱淑君)“学不可以已。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为了促进他们快速成长,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发扬霍小和雅团队“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推进学校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11月4日下午,济宁市霍家街小学(学区)迎来了教师专业成长第30期 “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济宁市任城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辉、任城区教研中心小教室主任曹清梅、任城区教育体育局师训科科长常军亲临活动现场。霍小学区喻屯第一小学校长朱存明、喻屯第二小学校长廉爱敏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济宁市霍家街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玲玲致辞。她指出,“青蓝工程”是霍家街小学党总支“双培双带”“三航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实施“青蓝工程”旨在以优秀教师的高尚师德和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来感染青年教师,用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来指导青年教师,最终使走入霍小的青年教师都能成长为博学善研、身正乐业的儒雅教师。

  紧接着,申海兰副校长宣读了本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一份名单,一份担当,任重道远;师徒结对,青蓝相结,师道传承。相信不久之后,每一对师徒都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之后,刘局长、曹主任、常科长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一份聘书寄责任,两个名字结情谊。沉甸甸的聘书,是对导师们过去工作的肯定,是荣耀,是使命,更是一份责任。一纸聘书,一份期许,这也是学校对青年教师能迅速成长的殷切期待。在浓浓的氛围中,一对对师徒就此结对,未来他们将携手前行,共同描绘育人新画卷。

  最后,徒弟们向导师献花,以示对导师的尊敬。一束束美丽的鲜花献给师傅,灿烂的笑容彰显了师徒之间的和乐融融,这一段段美好的师徒缘分悄然绽放。

  期间,导师代表刘娜娜老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刘娜娜老师作为该校青年教师的优秀代表,她郑重承诺,会毫无保留地把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在不断提高自我的同时,将倾力相助青年教师成长。

  同样身为导师的田云老师在发言时言辞真切,满满的全是师傅对徒弟的期盼,温暖了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心。她提到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在教学上、师德上作出榜样,给予青年教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携手成长,让徒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而作为学员代表的李娜老师,在发言中先是表达了对学校 “青蓝工程”这一成长平台的热切期盼,同时也向学校、师傅们表达了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决心,并表示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会做到主动请教、潜心学习,和同伴一起在霍小这块沃土上茁壮成长!一朝结对情谊重,一脉恩情永难忘。她说出了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心声。

  启动仪式最后,刘局长做重要讲话。刘局长语重心长的话语,不仅指导了导师们如何履行好“传、帮、带”的责任,而且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师傅引路”,他希望青年教师要依托霍小这个优秀的平台,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之路上能越走越精彩,越走越宽广!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师徒结对不仅仅是一个形式,它构建的是一个团队,一种文化。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霍小薪火相传的一刻,庄严且温馨。让我们一起努力,期待明年的青蓝同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