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蓝相携、共促成长——济宁任城区安居第一中学举行班主任师徒结对青蓝工程

2020-11-05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王平)为青年班主任能迅速成长,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营造青年班主任成长的良好环境,发扬安居第一中学教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1030日,任城区安居第一中学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新老班主任师徒结对青蓝工程活动。 

  师徒结对仪式由政教处唐平安主任主持,唐老师首先宣读了班主任师徒结对人员安排,介绍了本次班主任师徒结对工作的目的及意义。 

  接着孙老师、孟老师分别代表师傅和徒弟发言。孙老师回顾了自己十年的班主任历程,尽管困难重重,偶尔也心生抱怨,但总是在坚持,除了收获那份纯真的师生情谊之外,也离不开像扈主任等众多的激励与帮助,让她在班级管理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如今也成了师傅,成了“老人”,这既让孙老师感受到了时光流逝,也看到了安居一中年青一代犹如璀璨明星冉冉升起,新老教师正齐心协力,一起划动着安居一中这艘巨轮驶向远方。孙老师说:尽管我这位所谓的师傅还很不成熟,但我愿意倾囊相助,分享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各种经验和走过的各种弯路,愿意为安居一中走向新的辉煌奉献自己的力量。 

  孟老师表达了对班主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感谢学校提供平台,表示将会虚心向师父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尽快适应班主任工作的需要,早日成长为学校认可、家长放心、学生拥护的优秀班主任。 

  陈校长代表学校领导讲话,他强调,师徒结对活动对学校发展的深远意义和重要作用。要求十位师傅要做到言传身教,既要在工作中不断引导青年教师开展各项工作,又要发挥示范作用,为青年教师做楷模;鼓励十位青年教师要把握好自己的角色,珍惜这个机会,做到谦虚、勤奋、专研、好学,认真学习师傅的课堂教学与班级管理经验。 

  这次活动务实、高效,活动远远超出预期效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培养和挖掘优秀班主任人才,发挥其才能和专长,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相信我们安居一中这支班主任队伍一定会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