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联合检查“小饭桌” 严把学生安全关

2020-09-24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为切实做好辖区校园周边安全综合整治工作,9月23日,济宁市任城区观音阁街道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教办、应急办、卫健办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小餐桌、校外托管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上午十点,观音阁街道各部门工作人员、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先后来到辖区济宁实验小学任贤校区附近、东南华城、琵琶山路等地,从证照手续、现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入手,对辖区内小餐桌、校外托管机构进行严格检查。

  “通过对辖区‘小饭桌’等校外托管机构开办情况全面摸排,我们制定了详尽的检查方案。食品安全方面,着重查看“小饭桌”有无营业执照,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经营店备案登记证,全面清查无证无照经营的‘小饭桌’;消防安全方面,重点检查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消防通道和应急照明设施情况,是否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并进行应急演练;防疫措施方面,着重查看从业人员是否申领健康码,是否有存在重点地区返济人员,是否坚持每天测温登记;经营场所消杀措施是否到位。”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疫安全、食品安全都是重中之重。此次专项检查将持续三天,工作人员联合出动,通过地毯式检查,对各餐饮单位存在的问题隐患,现场记录并下达整改建议,切实消除隐患、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为学生营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讯员 梁琨 张伟)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