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汶上:法治进校园,少儿知平安

2019-12-17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为提高少年儿童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邵华等人来到寅寺镇中心小学,给同学们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为该校“法在我心中,德伴我成长”活动增添了一份靓丽色彩。

  将近一个小时的法治课堂中,邵华运用多媒体,通过生动、鲜活的动画片《熊出没》和《喜羊羊与灰太狼》片段引出了未成年人的常见罪名——盗窃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等,用生动活泼的小视频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用简单易懂的案例讲解少年儿童如何判断和杜绝犯罪行为,并且告诉队员应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围绕同学们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校园欺凌事件,邵华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主要特点及犯罪成因,结合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联系实际生活,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对动画片中的行为千万不要盲目模仿,否则后果会不堪设想。

  活泼生动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课堂上不时响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法制课的学习,大家深有感触,收获颇丰,并声称以后要多学习法律知识,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要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通讯员 苏询)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