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推进校园信息化,融合创新促发展——永丰街小学迎接济宁市教育信息化有关工作联合验收

2019-12-12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1211日上午,济宁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联合验收专家组一行三人,莅临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对该校创建济宁市“智慧校园”、济宁市创客空间示范校及济宁市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千人听课”三项活动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 

  首先,市局专家组在校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永丰冰窖校区参观了学校冰窖校区的智慧教室、创客空间实验室,与创客活动的学生亲切交流,实地察看学生的动手及编程能力,对孩子们的表现提出期望与鼓励。然后评估验收专家组来到学校永丰校区,在二楼会议室校领导按照济宁市教育信息化有关工作联合检查的相关要求,从机制建设、硬件投入和软件应用等方面,对学校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各位专家组领导来到该校资料室,认真查看学校准备的验收资料并观看了学校衍纸、软陶等创客工作室作品展示。最后观摩了该校张筱倩老师执教的多媒体互动音乐课。张老师将音乐、舞蹈、钢琴等媒体资源利用移动终端平板电脑进行融合创新,展示了一节有声有色的新媒体技术课堂。 

  本次验收活动,专家组成员对该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智慧校园”等三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今后,学校将以此次创建活动为契机,更加积极探索、实践,推动校园信息化建设和发展。 (通讯员 赵永宏  刘丽)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