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悬挂假车牌子惹了一身麻烦!驾驶员轿车被扣押罚款2000元扣12分拘留10天

2019-12-02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 梁山县某驾校的一名员工为了驾驶机动车辆、躲避红绿灯“方便”,竟违反交通管理规定,偷偷地悬挂了一副假车牌子。他“方便”倒是“方便”了一段时间,不过最终还是惹上了一身麻烦。近日,梁山县警方采取措施,不仅涉案轿车被扣押、驾驶员肖某武被交警部门罚款2000元钱、驾驶证被扣12分、还被依法拘留10天。 

  经查,违法行为人肖某武系梁山县韩岗镇某村人,韩岗镇某驾校员工。近日,梁山县警方接到举报线索称,韩岗某驾校有辆教练车悬挂的是假车牌子!接到线索后,梁山县公安交警七中队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这家驾校进行核查。发现韩岗驾校场地已经荒废多年,各种训练设施均破损,院内杂草丛生,现场未见任何培训人员和学员,也未见线索提供的悬挂该号牌车辆。经电话联系老板肖某武,肖某武说是本人现在外地,拒不承认购买假号牌的违法事实,企图逃避打击。 

  11月27日17时许,民警依法将肖某武传唤至梁山县韩岗派出所进行询问。经查实,在证据面前,肖某武最终承认,于今年6月份在网上一个某宝商店购买了一副“鲁H5913学”字样的假车牌子,悬挂在鲁DV7XXS雪铁龙轿车上,在汶上县某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使用,直到被查获之时,假车牌子大约已经使用了五个月左右。 

  根据法律的有关规定,目前,梁山县警方已经依法对涉案轿车进行扣押,对假车牌子依法进行收缴,同时对依法违法行为人肖某武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扣12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   孔伟建)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