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戏曲进校园,文艺暖人心——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9-11-12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为弘扬优秀文化,传承戏曲艺术,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学生艺术修养。11月11日上午, 任城区2019年戏曲进校园文艺演出走进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传递了传统戏曲之韵美,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剧团成员先为全校师生们表演了精彩的豫剧选段《抬花轿》、《穆桂英挂帅》,艺术家们的演出形象生动,情绪饱满,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歌曲《蜗牛与黄鹂鸟》、《外婆的澎湖湾》、《童年》等,贴近孩子们的生活,孩子们禁不住在台下和艺术家们一起挥手唱起来。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带动了全场气氛。

  具有地方特色的济宁民歌《热豆腐》、山东快书、山东民歌《青蓝蓝的水》也走进校园,让孩子们感受到民歌的淳朴,激起热爱家乡的情感。在小丑表演时,艺术家还与台下的同学们进行互动,邀请他们上台参与表演,孩子们兴奋地和艺术家同台表演,亲身感受艺术的魅力。一首《和谐中国》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意犹未尽。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更重要的是感受到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通讯员 权静静 刘丽)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