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校园法制宣讲活动

2019-11-06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近日,汶上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邵华走进汶上县职业中专,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法制宣讲活动。汶上县教体局和县内各学校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出席活动。

     活动中,针对近年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事件,邵华以真实的未成年人校园欺凌、学生受侵害案件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诱发原因、危害后果,引导同学们自觉远离不良行为,并告诉同学们如何学会自我保护,让同学们明白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邵华与教体局、各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就共护校园安全、抵制校园欺凌展开交流。

     目前,汶上县人民检察院面向多所学校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实现检校共建,让法治教育从未成年人抓起,彰显检察机关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职能。
(通讯员 孙辉)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