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汶上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6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日前,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卫华以 《“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的检察人》为主题,为全院检察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围绕“初心和使命”,臧卫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阐述了新时代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深刻剖析了目前面临的现实挑战和危险,讲清了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臧卫华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守初心中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在勇担使命中瞄准工作目标。

  臧卫华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以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好检察官的主导责任,干好“四大检察”实事。永葆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经得住政治的考验,站得稳人民立场,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课后,干警们一致认为这堂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地做法治汶上的建设者、推动者和守护者。

  (通讯员 孙辉)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