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家校共育 情润成长 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全面开展家访纪实

2019-06-20 0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6月19日讯(记者 王平)为建立和谐的家校关系,形成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健康成长的合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全区教体事业均衡优质特色发展,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深入开展“办学规范大落实、突出问题大整改、教师全员大家访”活动。 612日,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全体教师走进学生家庭,用心沟通,拉开了全面家访活动的序幕。 

  

 

  六月的天气,骄阳似火,但是并没有阻挡教师们家访的步伐。为提高家访活动的效率和成效,前一日老师们便提前与家长做好沟通联系,制定家访路线,准备家访内容,开启了家访活动前奏。今日,刚刚放下一上午的课程和工作,他们便两人结伴,或三人一组顶着烈日踏上了家访的路途。大街小巷有他们步履匆匆的身影,楼上楼下能看到他们气喘吁吁的坚持,登门入室回响着他们不厌其烦的谆谆教诲。 

  

 

  在与学生父母面对面的交流过程中,任课老师听取和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全面、客观、具体地向家长反映孩子在学校的情况,肯定优点,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有针对性的教育建议。 双方畅所欲言,真诚交换建议,都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