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冬日里的暖阳--济宁八中班主任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2019-02-14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214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形成学校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近日,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济宁八中班主任老师利用有限的寒假休息时间,开展了主题为“冬日里的暖阳”的家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采取“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的方法,顶着北风,冒着严寒,一家一户去走访。班主任老师结合班级实际走街串巷,有的来到一个个小区,有的来到偏远的城郊,有的来到学生家长工作的单位。在与家长的“拉家常”中,班主任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思想表现、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深入了解学生在家学习情况;详细掌握家长对学生的家庭教育情况;征询家长对学校教育的希望和建议。老师、家长、学生三者共处一室,促膝谈心,拉近了家长和老师们之间的距离。 

  

   在此次家访活动中,老师们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为了配合老师们的家访,很多家长特意向单位请假、调休。针对老师不熟悉路程的情况,热情的家长甚至主动在路口等候、迎接。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寒冷的冬天因家访而温暖,教育因家访而更加精彩。此次家访活动,使我校教师们切实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更加深入地体察到了学生的内心世界,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孙振 刘晴 马聪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