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期末教学常规作业检查活动

2019-01-21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1月21日讯 寒梅飘香傲隆冬,初心似火向教育。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切实抓实、抓好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19年1月18日下午,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开展了期末教学常规作业检查活动。

  学校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与细致的安排,由学校领导和各学科教研组长组成了检查小组,对全校教师的教案、作业批改、听课记录等都一一进行严格、认真的检查。

  一排排整齐的教案和作业,凝聚了老师们多少心血和汗水、付出和期望啊!

  备课是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基本功,无论是语文、数学还是英语、体育等,每个学科的老师都抱着一丝不苟的态度来对待教案的编写。每一本教案的课题、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准备、教学过程、作业布置与板书设计等都一目了然。字里行间无不凝聚着老师们勤于探索的精神,蕴含着老师们善于思索的品质,体现着老师们严于律己的态度。

  学生作业形式多种多样,包括课堂作业、练习册、综合作业、作文和小练笔等。老师们认真工作的态度值得表扬,作业做到了全批全改,并对作业批阅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错题及时让学生修改。作文批改评语不仅注重写法的指导,还重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有二次批改的痕迹。每个班级的特色作业成为了本次检查的亮点,图文并茂,丰富多彩,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听课是老师们取长补短、快速成长的重要途径。翻开一本本还散发着墨香味的听课记录,可以看到老师们收获更多的是那份感悟,老师们那圈画、批注、小结一个连着一个跳入眼帘,就如同快乐的音符,在诉说着教学的喜悦。详实、认真的听课记录也见证了老师们兢兢业业的学习精神。

  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促进,通过这次教学常规检查,有效地促进了学校教学常规的落实,推进了学校常规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巩庆红 徐琪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