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博览伴我同行书香溢满校园——汶上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举办阅读交流会

2019-01-04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1月4日讯 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汶上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于201913日下午举行了“品味阅读,感悟人生”阅读交流会。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让每一位学生都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让每一位学生在读书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 

  本次活动分为阅读小明星评选、阅读节目展示、好书推荐达人三个环节。同学们通过年级开设的阅读课程和课下积极阅读,形成了好读书、读好书的读书氛围。经过同学们的推选,选出了24位“阅读小明星”。在阅读节目展示环节,孩子们表演形式丰富多彩,汲取好书精华,诵读经典,品味语言,生动感人的课本剧,呼吁读书点亮人生的相声,小品,带来一场文化的盛宴。在好书推荐环节,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和大家交流自己读书的感受,分享读书的快乐,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孩子们精彩的分享让大家再次感受到好书的魅力,呼吁大家和好书交朋友,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用智慧丰富我们的心田。 

  通过开展本次读书交流活动,在学生中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读书、阅读习惯,提高了学生的阅读能力、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进一步转变了学风、班风及校风,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今后,学校将在深入研究、积极实践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建设书香校园,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李纳 王维旺 马友启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