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世‘济’其美传孝德 福寿康‘宁’暖重阳”重阳节系列活动举行

2023-10-24 11:47: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徐景春 周正杰)10月22日,济宁市“世‘济’其美传孝德 福寿康‘宁’暖重阳”系列活动在济宁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举行,旨在汇聚各方力量,深挖传统节日内涵,深化“孔孟之乡·孝当先”养老服务品牌建设,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社会氛围。

  当日,活动在阵阵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发布了养老服务品牌、标识发布,对“最美养老院长”“最美基层养老工作者”“最美养老志愿者”“最佳养老服务志愿项目”进行了颁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济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安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通过发布品牌标识,宣传养老优惠政策,表彰养老服务先进模范,组织专业医疗资源和社会爱心人士为老年人送服务、办实事,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展现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营造关爱服务老年人的浓厚氛围,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资源投入养老工作,为老年人乐享美好生活创造条件、贡献力量。

  据了解,济宁市高度重视养老工作,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康养高地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今年,全市建成家庭养老床位1193张,完成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2353户,新增护理型床位2624张、老年人食堂116处,基本养老实现全面覆盖,居家社区养老可选可及,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盈。

  另外,来自济宁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受到了热烈欢迎,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