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星足球队济宁公益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3-10-17 17:52: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记者 周正杰) 10月17日,香港明星足球队济宁公益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体育,慈善先行,相约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携手公益,共创文体产业美好未来。香港明星足球队与孔孟之乡联队公益邀请赛活动将于11月25日在济宁体育中心体育场举办。香港明星足球队是香港影视明星体育协会旗下的足球队,成立于1986年,由谭咏麟、陈百祥等一群热爱足球运动的演艺明星及一班足球名将组成。已从开始30多位明星艺人发展到现在80多名成员组成。

  三十多年来,香港明星队远赴世界各地举办公益比赛或慈善筹款活动,为国内外团体及个人筹得善款达五亿之多。香港明星足球队把公益和公益精神发扬光大,受惠团体一百多个,帮助了许多急需救助的人,这一切都使人们铭感不已!明星足球队起初的创会目的,是一群热爱足球运动的影视歌艺人,利用足球赛事运动,增进各艺人之间友谊及健康。希望能汇聚演艺人士的力量,透过公益和慈善活动,为不同的团体筹款,传播互助互爱的信息,在娱人娱己的同时,亦能达到关心社会、造福人群的目标。同时,又希望借助队员们的影响力推广足球运动普及化。使足球运动,变成一项更有意义的事情!繁星流动,与爱同路,热心公益的形象,多年来深入民心。自2023年以来,香港明星足球队已在成都、贵州、榕江、宝鸡等地区成功举办慈善友谊邀请赛,其中2023年6月28日成都举办“兴城有,人居蓉耀2023”迎大运蓉港公益足球赛,举办过程中单场参与人数逾六万人,2023年8月12日贵州贵阳举办“与爱同路-港星黔行”香港明星足球队VS多彩贵州联队足球赛及2023年8月13日贵州榕江举办村超“美食足球友谊赛”,贵阳和榕江地区赛事举办过程中单场参与人数逾五万人,中央电视台及省市地区各媒体全程直播转播跟踪报道,带动当地体育文化旅游及酒店餐饮行业经济效益单日逾5000万元。

  香港明星足球队济宁公益邀请赛由著名影视明星陈百祥、何家劲、黄日华等带队,与孔孟之乡联队在济宁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一场公益邀请赛,该项公益赛事活动设置足球对抗赛共三节120分钟。本场赛事活动以济宁为核心,集聚周边省市临沂、菏泽、枣庄、聊城、济南、德州及苏北、豫西、冀南等地区的球迷和群众,预计带动逾两万人参与,通过香港明星足球艺人代表参与济宁本地组织的公益行活动及本次公益邀请足球赛提升济宁市体育文旅产业在国内以及港澳地区的知名度,丰富济宁市民文化体育娱乐活动,向人们展示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让每一个参加的人充分享受欢乐,带给大家一个属于济宁市民自己的赛事,带动社会化参与定义。本次赛事活动将通过中央五台(5+)频道进行赛事专题报道,山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赛事实况转播,同时通过其他融媒体等平台多途径宣发,传播济宁好形象。

  另外,发布人还就有关本次赛事活动相关公益专项捐款的使用监督情况,以及本次活动将有哪些香港明星队艺人成员参加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