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启耕畴 慧满田园——济宁市微山县鲁桥(马坡)镇驻村第一书记邀请市、县农业专家田间授课

2024-04-12 17:10: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春天的乐章在万物生长中奏响,农作物也到了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济宁市微山县鲁桥(马坡)镇第一书记工作队也行动起来,与县农业农村局科教科联系,聘请了由市、县专家组成的“智汇春耕”团,亲临田间地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技术讲座与现场实操。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市蔬菜专家讲授蔬菜种植技术

  针对春季麦田管理技术专家进行了详尽解读,包括小麦病虫害防治、施肥策略、水分调控以及适时除草等要点。讲解过程中,专家带领农户们来到田间,实地演示了麦田灌溉、病虫检测、并耐心解答农户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市小麦专家讲授春季麦田管理措施

  在蔬菜种植方面,专家重点介绍了适宜本地气候土壤条件的蔬菜品种选择、育苗移栽技巧、无公害栽培技术和茬口轮作制度等实用内容,并深入温室大棚,查看了蔬菜的生长及病虫害的发生状况,并给出技术指导意见。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微山县蔬菜站站长查看蔬菜生长及病虫害发生情况

  村民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提问,专家一一予以专业解答,有效解决了农民在春耕生产中的疑难点,提升了他们应对复杂农业环境的能力。第一书记们表示,此次活动仅是本年度系列农技培训的第一步,后续将继续邀请各类农业专家到村指导,确保技术落地生根,把农业科技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为实现农业高质量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蔬菜专家田间书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