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国际传播中心成立,助力讲好中国故事济宁篇章

2023-12-27 17:1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记者  谢学刚) 12月26日,济宁国际传播中心成立仪式在济宁广播电视台举行。济宁国际传播中心将立足济宁、服务全国、面向世界,高标准、高起点打造集外宣内容生产、海媒账号管理、海外媒体合作、人才队伍建设、传播智库搭建、传播品牌创建等于一体,在海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传播平台,助力讲好中国故事济宁篇章。

  山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丁绍敏,济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冰,济宁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广,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王磊,济宁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李景中等出席成立仪式。

  俄罗斯塔甘罗格市、日本足利市等友城代表,中阿卫视、斯里兰卡、欧洲华文报等外籍媒体代表向仪式发来祝贺视频。

  成立仪式上,济宁市委宣传部与中国日报社、中国新闻社、环球网共同签署国际传播框架合作协议;济宁市外办推介了近年来济宁市加强对外合作,扩大“国际朋友圈”的工作举措;曲阜师范大学分享了与国外高校开展合作交流,向世界展现济宁文化实力的成功做法;部分外籍人士讲述了与济宁之间的精彩故事。

  董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济宁市充分发挥外宣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建强济宁英文全球传播平台,搭建海媒账号传播矩阵,打造了“五友”外宣、“走吧!去济宁”“我在济宁挺幸福”等对外传播品牌,高标准承办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三只眼看中国•大美中华”国际短视频大赛等重大文化交流活动,精心实施“走读济宁”“文化济宁”“视听济宁”等品牌项目,推出了一大批现象级外宣产品,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展现了济宁风采,国际传播强市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济宁市将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外宣工作大局,立足文化交流传播优势,以济宁国际传播中心为依托,聚力建设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国际新闻供稿中心、对外人文交流中心和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中心,全力打造济宁外宣强大中枢平台,不断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

  济宁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李景中在致辞中表示,济宁广电将整合全台力量,融合全市外宣资源,建设全省领先的国际传播平台。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将济宁国际传播中心建成在海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传播平台,更好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济宁篇章,展现“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的美好形象。

  济宁市对外宣传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直有关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中央、省驻济媒体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