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5G加持打造绿色无人驾驶智慧矿区项目”获工业互联网创新大赛三等奖

2023-12-27 17:14: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近日,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山东电子商会、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山东省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5G+工业互联网创新大赛”在济南成功举办,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5G加持打造绿色无人驾驶智慧矿区”》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近400个参赛项目的1100余名选手参与初赛和选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41个参赛项目的200余名选手入围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

  “5G加持打造绿色无人驾驶智慧矿区”项目是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联合生态伙伴打造的全国首个“5G+绿电+纯电动+无人驾驶”智慧矿山标杆项目。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5G加持打造全国首个无人驾驶智慧矿区(5-1)

  截至2023年12月份无人驾驶运输里程已超5.2万公里,无人驾驶运输趟次超3.2万趟,无人驾驶系统高安全、高可靠、低能耗、易管理,实现矿山“无人则安,少人则安”的目标。

  未来,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将利用5G专网优势,赋能千行百业,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将与行业生态深入合作,共同探索5G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升级。(通讯员  孙新茂)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