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全力应对寒潮,守护光明温暖

2023-12-14 23:10: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12月13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冒着雨雪,采用“人巡+机巡”相结合模式全面开展设备特巡,并对高铁线路间隔、重过载设备、城市生命线、“煤改电”设备间隔开展重点监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设备异常,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微信图片_20231214160054

  12月10日以来,济宁市迎来今年首轮雨雪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全面贯彻济宁市委市政府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应对寒潮天气工作部署,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成功应对了10-11日的雨雪冰冻天气,电网总体保持安全平稳运行。

微信图片_20231214155815

  根据预测,12月13日开始,济宁市将面临新一轮雨雪冰冻侵袭。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牢固树立“防雨雪、抗大灾、打硬战、保电网”的强烈意识,坚决扛牢保供首要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雨雪冰冻低温寒潮天气保供电工作。市县公司启动了应急值班,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组织开展设备特巡,确保发现隐患立查立改。组建了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做好抢修和跨区支援准备。

  寒潮天气下,供热事关百姓冷暖,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针对全市23家重点供暖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开展上门走访,对涉及的关键供电设备“体检把脉”,协助和指导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将26条供暖企业的供电线路视为“城市生命线”,提级开展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处置设备异常,保障供暖企业可靠用电。依托服务网格,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进村入户,为全市44万户“煤改电”客户开展用电检查。依托供电服务系统,重点监测“煤改电”采暖负荷攀升等存在重过载风险台区,加强配网运行监测预警。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全面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发生“煤改电”客户停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及时恢复供电。

微信图片_20231214155925

  在雨雪寒潮天气考验面前,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广大员工正顶风冒雪巡检线路设备,走访问需提升服务质效,多措并举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和温暖,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通讯员  李军)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