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祥(济宁西)220千伏送出工程送电投运

2023-12-14 23:1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12月13日,220千伏麟宁I线顺利送电投运,标志着500千伏麟祥(济宁西)输变电工程220千伏送出工程全部送电投运。

  500千伏麟祥(济宁西)输变电工程是济宁市境内的第四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其中,220千伏送出工程新建铁塔46基,双回线路全长28.9千米,将220千伏宁祥I、II线、运凤I、II线开断π入500千伏麟祥站,220千伏凤凰站外短接220千伏运凤I线、宁凤II线,线路依次完成济徐高速、京杭大运河、110千伏任水线、G327国道等重要跨越,途径济宁经开区、任城区,施工难度大,风险等级高,民事协调繁琐。

  面对困难和挑战,承担建设220千伏送出工程任务的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勇于担当,向难攻坚。2023年3月进场施工以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领导多次到现场督导检查,紧盯施工一线安全薄弱环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持续推进“十不干”清零行动,要求严把队伍、人员管理,确保现场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现场召开专题协调会议,研究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工程各参建单位履职尽职,主动担当,克服困难,奋力攻坚,确保工程有条不紊进行;属地单位抽调骨干力量专职协调民事、青赔工作,全力以赴,重点解决进场施工、通道清理等一处处民事难点,为工程顺利推进奠定基础;调控、运检、营销、信通等部门协同配合,安排线路停电、通道防护、客户服务、通道调试等工作,保证工程按计划推进,组织精干力量登塔验收,确保线路零缺陷移交。

  自10月28日220千伏宁祥I、II线停电改造以来,先后完成220千伏宁祥I、II线、运凤I、II线、宁凤II线退运、改接至500千伏麟祥站,按计划先后完成220千伏麟嘉I、II线、麟宁II线、麟凤线、麟运I、II线、麟宁I线投运。 

  500千伏麟祥(济宁西)输变电工程工程的建成投运,使济宁西部主网结构发生重大变化,极大提升了济宁西部区域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济宁西部电网输送30万千瓦负荷,满足济宁西部负荷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大幅提升济宁电网迎峰度冬保电能力和可靠性,助力济宁市破解“煤电围城”现象,改善济宁市主城区和周边大气环境质量,实现节能减排降碳目标,为济宁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   李军 邢启廷 金剑)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济宁工程推进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