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太阳酒业集团荣膺“鲁酒十强企业”!

2023-12-06 22:34: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记者  王平  通讯员  焦守立) 12月4日至5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指导,山东省白酒协会、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主办,鲁酒十强企业协办的“2023鲁酒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大美鲁酒 共赢未来”为主题,深入探讨鲁酒的价值提升、高端创新、文化传承和市场拓展,并发布“2023年鲁酒高质量发展十强企业”榜单。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出色的市场表现以及稳健的发展理念,红太阳酒业集团成功荣膺“鲁酒十强”。

  榜单发布,鲁酒升起红太阳

  “2023鲁酒高质量发展论坛”的举办,旨在积极推进鲁酒产业发展,推动高端鲁酒战略纵深进程,提升鲁酒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现鲁酒特色产品的魅力。协会领导、媒体代表和鲁酒骨干企业共聚一堂,共话鲁酒发展新思路,并通过鲁酒十强企业榜单发布,重塑消费者对鲁酒品牌的认知。

图片

  据悉,本次论坛发布的“2023年鲁酒高质量发展十强企业”,是由协会领导和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从近五年来鲁酒企业的营销表现、市场范围、产品平均单价、线上消费者调查、品牌认可度及美誉度、企业科研实力、国家评委及省评委数量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后评选而出,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作为济宁白酒上榜代表企业,红太阳酒业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与突破在鲁酒行业有目共睹,依托规模产能、科技投入、品质精进、产品升级、营销创新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提升,红太阳酒业于逆势中异军突起,以惊艳行业的增速,跑出了鲁酒高质量发展的新范本,为行业树立起新的标杆榜样。因此,荣膺“鲁酒十强”,对红太阳酒业而言,可谓是水到渠成、实至名归。

图片

  本次鲁酒十强评选,既有行业专家实际调研,也有消费者实地调查。此次成功入选,不仅是对红太阳酒业为推动山东白酒产业发展所做贡献的高度肯定,也体现了红太阳酒业的行业影响力和企业竞争力正与日俱增,更真实地反映出市场与消费者对红太阳的产品品质和品牌文化的多维度认可。

 双向破圈,开创高端引领新格局

  在以“深耕·开拓·创新”为主题的鲁酒十强营销论坛上,红太阳酒业集团总经理任志刚就“大济宁”根据地市场深耕、渠道模式深度融合、消费者体验品鉴、品牌传播矩阵打造、外阜目标市场开拓布局、产品焕新升级、产销数智化等话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和观点。

图片

  无论是行业的繁荣和发展,还是鲁酒的复兴与崛起,都离不开一批优秀企业的创新和引领。红太阳酒业在坚守手工酿造和生态酿造的基础之上,近年来通过技术性创新、大单品打造和高端化升级,在白酒行业的头部竞争中实现突围,尤其是随着核心市场的深耕和渠道网络的完善,让红太阳酒业既有逆势增长的动力,又有持续增长的势能。

  在顺境中不冒进,在逆境中不保守。红太阳酒业的高端化也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新路径,以品质优势为支撑,构建合理产品矩阵;以文化为品牌赋能,高端转型循序渐进;以品质出圈和文化破圈,让消费者对产品和品牌的高端价值,逐步实现从认知到认可再到认同的转变,从而形成高端引领、整体提升的新格局。

图片

  任志刚还提到,入选“2023年鲁酒高质量发展十强企业”,是对红太阳酒业的肯定与认可,也是一种鼓舞和激励。红太阳酒业将在新征程的起点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擎举高端文化白酒旗帜,打造鲁酒代表品牌,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发挥好领军企业作用。

  此外,在论坛活动期间,“2023高端鲁酒感官质量鉴评会”也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的200多名国家级和省级白酒评委,对100余款鲁酒高端产品进行感官质量鉴评,经过专业品评和综合打分后公布成绩。最终,红太阳酒业匠心打造的52度红色经典1893酒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斩获“2023高端鲁酒标志产品”荣誉称号。

  七层解码,红太阳崛起的背后逻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上榜“鲁酒十强”的背后,是红太阳酒业数十年如一日的砥砺奋进和积势蓄能。无论是面对跌宕起伏的行业形势,还是应对复杂多变的竞争环境,红太阳酒业始终坚定自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扎实实做了几件“大事情”。

图片

  在战略层面,红太阳酒业以“双品牌”为核心战略,通过大单品打造、高端化引领和差异化竞争,不仅以强劲之势在众多白酒品牌中脱颖而出,满足了新时代消费者对品质好酒的需求,也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高端化发展提供了核心动力。

  在规模层面,拥有两大酿酒厂区的红太阳酒业,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和产能提升,现已具备年产优质浓香白酒1万吨、大曲坤沙酱酒2000吨的产能和储酒总量4万吨的能力,企业规模和酿造实力均在鲁酒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人才层面,红太阳酒业悉心培育了一支由中国酿酒大师、国家级白酒评委、齐鲁首席技师组成的专业技术团队,并与江南大学、贵州大学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与天津科技大学合作成立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为企业的品质战略和长远发展打下坚实根基。

  在品质层面,红太阳酒业坚持以专一、专注、专业的精神酿好酒,树立更好的价值表达体系,产品深受消费者的好评与欢迎,不仅是白酒品质化、健康化消费新趋势的倡导者,也是新消费主义时代下,中国酒业健康发展的引领者。

  在文化层面,红太阳酒业以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和祥瑞文化为己任,把产品理念与文化底蕴深度融合,成功打造红色经典、红1号、金奖祥酒、中国祥等系列名品,并通过举办中国祥文化研讨会、红太阳文化艺术节等活动,把文化传播得更具新活力和影响力。

  在品牌层面,红太阳酒业坚持深度挖掘品牌内涵、聚焦高端场景传播,从连续五届举办度夏头排酒开窖节到“一庄一园两馆”打造,从冠名品牌高铁专列到冠名音乐会,从规模化的渠道客户答谢会到高调性的核心消费者品鉴会,以高频率、强流量讲好品牌故事,放大品牌声量。

  在市场层面,坚持精耕细作、有序扩展原则的红太阳酒业,在济宁深度扎根,稳步推进市场和渠道的精耕布局,牢牢坐稳了济宁白酒市场的头把交椅,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强化覆盖鲁西南市场,打造济南重点市场,向红太阳全省化、祥酒全国化的目标迈进。

图片

  成功的企业战略、雄厚的规模实力、强大的技术力量、坚实的品质保障、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秀的品牌基因和优异的市场表现,构建起红太阳酒业的竞争优势,清晰地复盘出企业的成长路径,也为鲁酒企业打造了一个区域品牌强势崛起的“红太阳样本”。

  荣膺“鲁酒十强企业”,是红太阳酒业的实力体现,也是行业地位的实至名归。有底气、有自信的红太阳酒业,在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开始锻造新的核心竞争力,继续巩固在技术、品质、文化、品牌、产品、市场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并以领军者的气势风范和责任担当,为山东白酒竖起一面新的旗帜,为鲁酒振兴贡献红太阳力量。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