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济宁”国际文化传播系列宣传“孔孟之乡的圣人光辉”上线

2023-12-05 19:32:52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讲好中国故事济宁篇章,助力济宁市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于近日推出“文旅济宁”(“Cultural Tourism in Jining”)国际文化传播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等海外传播平台,对济宁优质文化旅游资源进行集中展示,进一步增强“济宁文旅”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

  济宁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此次刊发的第一期“Cultural Tourism in Jining 丨Sages in the hometown of Confucius and Mencius ”(孔孟之乡的圣人光辉)以孔子、孟子、颜子、曾子、子思为主线,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以《千古传奇的儒源圣地》《择邻三迁》《孔子门徒他为首》《“吾日三省”,17岁师从孔子的儒学“宗圣”》《子思:与祖述志》为题,讲述济宁“五大圣人”的故事。

  立足全球视野,创新国际表达。“文旅济宁”(“Cultural Tourism in Jining”)国际文化传播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以提炼济宁文旅发展成果为载体,以不同话题为牵引,借用脸书、推特等海外社交平台,旨在把济宁市县文旅资源穿珠成串、整体推介,构建多层次、宽领域、常态化的对外传播格局,逐步形成覆盖全球的国际转播体,打响“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城市品牌。

  截至目前,本次线上展示活动共推送中、英、日、韩四种语言图文资料40余篇,整体曝光量120余万人次,受到了海外网友的积极评价。活动通过积极开辟海外社交媒体新渠道,拓展了“济宁文旅”对外传播朋友圈,进一步塑造了济宁“孔孟桑梓地,千里运河都”的国际形象,让更多世界各地游客了解济宁、感知济宁、爱上济宁。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