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装配式建筑构件安装”赛项在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开赛

2023-12-02 07:25: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记者  徐景春  通讯员 丛帅)匠心铸就成才梦想,技能创造出彩人生。11月30日下午,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装配式建筑构件安装”赛项在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济宁市教育局、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指导,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承办,山东新之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济宁市教育局副局长褚福梅出席并讲话;济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昭洪出席;裁判长王光炎宣布竞赛规则,监督仲裁长张庆臣解读了竞赛监督仲裁事项;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党委书记刘运太出席并致欢迎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培华主持;山东新之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小珊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更是对全省职业教育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

  本赛项设计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智能建造、推广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和钢结构住宅,建设低碳城市”要求,以服务质量强国建设、加快建设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目标,搭建的建筑业转型升级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竞技平台。

  本次赛项由来自全省的15个中职“装配式建筑构件安装”团队参加。竞赛采用以团队方式进行,每队3人,包含1名教师和2名学生“师生同赛”的创新型竞赛设计思路,结合装配式建筑构件安装相关岗位对人才的知识、技能、素养要求进行竞赛设计。赛项由理论考核和预制构件吊装、预制构件灌浆技能操作两大模块组成。通过师生组队同台合作、同台竞技的方式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竞赛考察和培养师生的职业素养、理论功底、实操能力、创新精神、合作意识,提升师生技术技能水平与职业素养,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市场匹配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加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适应建筑业转型升级和“新型工业化”所需的一流技术技能人才。

  为承办好本次赛事,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创新工作模式,营造和谐温馨的竞赛环境,制定了工作方案、赛项指南及各种应急预案,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有深度、有质量、有特色的盛会,以专业化的要求和有温度的服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赛事承办任务。

  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重要契机,加强与各地市兄弟学校交流,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朝着一流的办学目标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