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红太阳创牌30周年、祥酒上市40周年,老酒征集活动正式开启!

2023-11-03 14:58: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老酒,是时间凝练的精华,是岁月积淀的财富,更是品牌历史的见证。在庆祝红太阳创牌30周年、祥酒成功研发上市4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回馈资深老酒友和忠实消费者,由红太阳酒业集团发起的老酒征集活动将正式启动。这是红太阳酒业集团与老酒收藏爱好者共同相约的一场老酒回家之旅,也是白酒收藏界的一次重要盛事。

图片

 重温旧时光,发布征集令

  一瓶老酒,唤醒老味道,重温旧时光。本次老酒征集活动旨在展示红太阳和祥酒品牌的发展历程,诠释两大品牌老酒的品质之美、文化之美与价值之美,同时也为广大爱酒人士和老酒收藏家提供了专业的交流平台,现面向社会征集特定时间段的红太阳和祥酒品牌老酒,征集范围如下:

  一、红太阳品牌(1993年、1994年生产的东方红太阳酒系列产品)

  ①49#东方红太阳特曲酒,44度浓香型;

  ②东方红太阳老窖酒,50度浓香型;

  ③02—8东方红太阳酒,38度浓香型。

图片

  二、祥酒品牌(80年代的祥酒产品)

  1、1983年—1986年的老祥酒:

  ①半斤竹节瓶祥酒:国营嘉祥酒厂生产的54度酱香型白酒、瓶型为250ml竹节瓶,瓶标是马拉车图案;

  ②一斤竹节瓶祥酒:国营嘉祥酒厂生产的54度酱香型白酒、瓶型为500ml竹节瓶,瓶标是行书祥图案;

  ③半斤六棱祥酒:国营嘉祥酒厂生产的54度酱香型白酒,净含量250ml,瓶型为六棱瓶,瓶标是麒麟和祥图案;

  ④ 1号祥酒:国营嘉祥酒厂生产的54度酱香型白酒,净含量500ml,乳白双龙瓶,黑色瓶标突出一个红色“祥”字、墨绿色酒盒、外面包玻璃纸;

  ⑤ 2号祥酒:国营嘉祥酒厂生产的54度酱香型白酒,净含量500ml,宜兴紫砂瓶,绿色酒盒。

图片

  2、1990年之前的礼品型老酒

  ①武梁祠祥酒:国营嘉祥酒厂生产的54度酱香型白酒,瓶型为250ml陶瓷瓶,每盒两瓶,乳黄色礼盒;

  ②特优级祥酒:国营山东祥酒厂生产的54度酱香型白酒,瓶型为500ml陶瓷瓶,每盒两瓶,礼盒古色古香。

图片

  老酒征集活动将在祥酒酒庄(红太阳酒业集团老厂区)酒文化博物馆内进行,11月1日正式启动,12月10日截止。征集活动结束后,红太阳酒业将聘请老酒收藏协会专家,依据老酒的年份、净含量以及包装完整度对其进行鉴定和价值评估,项目组根据老酒的价值进行回购或等价的产品置换。

 溯源产品历史,彰显品牌自信

  老酒征集活动,是一次历史追溯,也是一场怀旧运动。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老牌酒企,红太阳和祥酒两大品牌老酒,是时代的典范之作,也是中国酒业发展的见证者。通过征集活动让老酒重返出生地,既体现出历久弥香的酒老情深,也以情怀唤起大众对红太阳和祥酒品牌情感上的更深层链接。

  众所周知,陈年老酒需要坚持长期主义,需要工匠精神延续,更需要红太阳酒业这样有历史、有文化、有底蕴的酒企的引领和支撑。1993年,红太阳品牌创立,东方红太阳新品上市,在山东省乃至全国白酒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983年,第一批酱香祥酒正式推向市场,成为北方地区最早的酱酒产品之一。两大品牌的早期老酒产品,年代久远,存量稀少,收藏意义自是非同一般。

图片

  从红太阳酒业征集的产品范围来看,涵盖了红太阳品牌和酱香祥酒发展的初期时代,这些不同类型的老酒在其包装、瓶型甚至是香型上都颇具年代感,不仅重现了两大品牌产品在八九十年代的发展脉络和辉煌过去,唤醒了消费者的内心情怀和美好回忆,也彰显出红太阳酒业深厚的产品功底和强大的品牌自信。

  扎根于红色文化和祥瑞文化的沃土,红太阳品牌和酱香祥酒的老酒,具备了“品质稀缺、产品稀缺、文化稀缺、 品牌稀缺”的收藏价值,是一瓶真正意义上的老酒。更为重要的是,数十年来,红太阳酒业始终坚持每年储备大量优质原酒,真年份、真价值、真品质的年份原酒不仅是红太阳酒业最宝贵的财富,也成为长期化、常态化品质领先的关键和基础。

 一瓶稀缺老酒,一段时代印记

  中国酒文化千年流传,老酒无疑是最具代表的历史见证,它是时间的记忆,也是岁月的传承。珍贵、稀缺且不可复制的特殊属性,使得老酒从饮品变成了别具一格的收藏品,是名副其实的液体黄金,被誉为“能喝的古董”。

  历史可以回味,更值得铭记。在红太阳酒业七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中,以1993和1983为重要节点,在中国白酒行业成功开创新品牌、匠心打造新产品,也用历经三十年、四十载的一瓶瓶老酒,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一段段佳话故事。对于红太阳和祥酒的收藏者而言,他们追求的不止是老酒收藏的价值利益,更多的,是用一瓶老酒追忆往昔,缅怀流逝的岁月,守住难忘的情怀,留下时代的印记。

图片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上世纪80-90年代,我国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建立时期,以红太阳和祥酒为代表的一批品质佳酿走向市场、打响全国,它们所见证的不仅仅是红太阳酒业以酿造好酒为使命的态度与责任,还有老一辈红太阳酿酒人诚实守信、秉承匠心的时代精神。

  当下,红太阳酒业已然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品牌价值和产品势能也迎来了更加广阔、更具前景的发展空间,在红太阳创牌30周年,祥酒上市40周年之际,面向全社会征集老酒,让消费者真实感受到红太阳酒业的匠心传承和厚重底蕴,也预示着红太阳和祥酒两大品牌,将继续在更加美好的新未来中,再创经典产品,续写新的传奇。

图片

  时光荏苒,岁月变迁,总有些美好的记忆值得珍藏、不可代替。新时代的红太阳人,怀着虔敬之心,以一场最纯粹、最真诚的老酒征集活动,开启溯源之旅、讲述传承故事。一部三十年的创牌史,一种四十载的陈年香,就在这一瓶老酒里等着你来共同见证。(通讯员   焦守立)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