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3-09-25 16:26: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9月24日,2023年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在济宁医学院圆满结束。济宁市残联理事长张修占、党组书记李朋,济宁医学院康复医学院院长张元民、党总支书记曹勇等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由济宁市残联主办,济宁医学院承办,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密忠祥等12名全国著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判委员会负责理论、操作技能考试和评判。经过县级和参赛机构的预选,共有30个参赛队的147名选手参加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的比拼,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任务。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评出代表队团体成绩前6名和运动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三个组别的个人前6名。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济宁市妇女儿童医院获代表队团体成绩前三名;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万业坤、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李城昊、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刘城城分获运动治疗组、作业治疗组、言语治疗组个人第一名。大赛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志愿者。

37455033d058df692c7358cc9976f62

  张修占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市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是提升济宁市儿童康复服务水平、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级残联要发挥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牵头作用,加强行业指导,创新培训模式,加大与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合作,调动广大康复工作者参加岗位练兵、争当岗位技术能手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济宁市残疾儿童康复治疗师队伍建设,提升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规范化水平。

  本次大赛组织严密,考风赛纪严格,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精湛的专业技能。大赛是对近年来残疾儿童康复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也为济宁市儿童康复治疗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宝贵机会,对进一步提升济宁市儿童康复治疗师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提高济宁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意义。

  济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书记魏亚军、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正申、济宁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印龙、市残联党组成员、市盲人按摩医院院长周勇参加了大赛活动。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对大赛进行了采访和报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