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供电中心:群众乐赞充电桩电价峰谷分时政策好

2023-09-12 17:43: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听说9月1日起电动汽车充电桩的电价有了新政策?”9月5日,家住济宁市兖州区锦绣家园的高先生来到兖州供电中心营业厅,询问工作人员。

  “对,为了支持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使用,我们从今年9月1日起,按季节和每天的时段对执行电动汽车充电桩峰谷分时的电价进行了科学规划,将电价分为5个时段,尖峰时段0.888元、高峰时段0.585元、平时段0.555元、低谷时段0.385元、深谷时段0.222元。您可以根据用电时段合理安排为电动汽车充电,这样即能满足您的用能需求,也能让您减少购电支出。”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一边向客户解释,一边出示了《电动汽车充电桩业务办理宝典》,让客户更为清晰地看到自己咨询的峰谷分时时段和电价问题。

  高先生看过后,连连点头说,“好政策,现在就申请!”

IMG_3478_看图王

  自7月底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以来,兖州供电中心积极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根据文件内容要点,编制了居民电充电桩分时电价政策“明白纸”和峰谷时段示意图,下发至每一名服务人员,方便一线服务人员随时翻看查阅。先后组织线上、线下集中培训三次,对政策出台背景、各个环节及注意事项进行一一解读,确保政策理解不跑偏,贯彻执行不走样。政策发布后全面完成电价公示,及时更换《电动汽车充电桩业务办理宝典》等宣传资料,在6个营业厅摆放、张贴相关分时电价文件和宣传资料,做好政策公示和宣传,让广大客户第一时间了解电价调整相关信息。

  加强居民宣传告知,先后组织网格经理在物业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公告456条次,商场、超市等发放宣传页2100余份,并在社区公告栏设置专项政策宣讲纸。加强网格经理上门走访宣传,在“政策社区”活动中对居民充电桩动态分时电价政策进行专题宣讲,就峰谷时段划分、电价差额、百姓如何选择等客户关心的问题进行解释,让群众用上“放心电、明白电”。

IMG_3491

  联合区政府发改部门,扩大充电桩报装“绿色通道小区”建设范围,2023年起送电小区全部纳入绿色通道小区建设范围,按照充电桩报装“一件事一次办”要求,全程为客户提供“零证办”绿色通道服务,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应用,“手把手”协助临厅客户通过手机图示对比查看分时电价执行后账单变化,一键办理充电桩分时电价业务,使客户用电更明白、消费更加清晰、用能更划算。(通讯员  常青  晏蕾  许园园)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