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供电中心:政企网格融合提升用电满意度

2023-09-02 12:03: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供电中心已经与你们小区签订了‘绿色通道’办理协议,新建的居民小区个人办理充电桩报装业务,直接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申请就可以办理。” 8月29日,兖州供电中心工业园区供电所瑞马世家小区电力网格员张玉年在社区走访巡查时,从社区网格员处得知,居民刘先生刚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有办理充电桩用电报装的诉求。张玉年主动与刘先生取得了联系,并通过电话指导他通过“网上国网”提交用电申请。

  业务办结后,张玉年及时将办理情况反馈给刘先生并征求他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我刚买的电动汽车,还没来及得去营业厅办理,没想到你们一个电话就办好了,你们的效率真高。”刘先生称赞道。这是兖州供电中心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持党建引领多网融合工作机制,提升用电质效的一个缩影。

6

  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过程中,兖州供电中心持续推进网格化服务落地,致力于“客户诉求不出网格”,打造政企网格化电力服务工作新模式,促进电力服务与社区网格协同配合。该中心不断细化完善网格包保台账,组织84名台区经理主动对接兖州区700多个社区网格,服从社区统一指挥,全力做好网格内电力服务工作,让“单方诉求”变为“互通共商”,从以前的“问题找上门”到现在的“上门找问题”,最大限度地激活了供电服务“末梢神经”,实现了政企网格结对共建。

4

  “部分街道社区流动人员大,电力网格员对社区情况变化、人员变动、服务诉求掌握不全面。自从社区网格与电力网格协同融合后,加快了信息更新节奏,老百姓解决用电问题更方便更快捷了!”兖州区鼓楼街道联诚花园小区电力网格员刘聪这样说道。

7

  政企网格融合开展后,为不断提升供电服务品质,精准掌握客户用电实际情况,及时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兖州供电中心以供电所为基础,以社区网格为单元,定期组织网格员开展走访客户活动,主动征求意见建议,帮助用户解决用电难题。依托社区网格提供的共享信息,组织网格员全天候对接响应,及时为群众发布停电信息,讲解政策法规、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指导居民节约用电,正确使用“网上国网”APP,随时答复居民提出的诉求和疑问,快速受理居民用电故障报修。为进一步延伸供电服务渠道,该中心还专门设立“彩虹共产党员服务岗”,与孤寡老人结对帮扶,为特殊人群提供表后服务、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农忙”时期提供特巡保电等志愿服务,让群众真正感受到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

92181689836295472

  下一步,在推进党建引领多网融合进程中,兖州供电中心将继续推进政企网格融合工作,进一步落实“网格吹哨、电工报到”工作制,加强用电宣传,提升服务质量,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做到“服务需求在网格内解决,服务隐患在网格内消除”,全面打造高质量供电、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的电力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增强居民群众“获得电力”幸福感,提升用电满意度。(通讯员  秦杰  郭艳秋)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