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2022年“齐鲁润春蕾”活动募集资金377万元

2023-09-02 10:5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记者  周正杰)9月1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齐鲁润春蕾”联合募捐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人介绍,济宁市众多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齐鲁润春蕾”联合劝募活动,累计募集资金646万余元,其中2021年募集资金269万元,2022年募集资金377万元,连续两年募捐额位列全省第一。

  近年来,济宁市妇联紧紧围绕“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关爱困境儿童,携手点亮未来”为主题,深入实施“齐鲁润春蕾”公益行动,为帮助更多女童继续学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教育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春蕾计划”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实施的致力于改善困难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的公益项目,历经34年持续推进。2019年,在第10个“国际女童日”到来之际,“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启动了,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贡献力量。山东省深化“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同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齐鲁润春蕾”联合募捐活动。

  济宁市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号召,99公益日期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泛深入地开展“齐鲁润春蕾”联合劝募活动。济宁市众多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共组建1500多支募捐团队,先后有15万余人次爱心助力,累计募集资金646万余元,其中2021年募集资金269万元,2022年募集资金377万元,连续两年募捐额位列全省第一。济宁市资助春蕾女童8291人次,其中有339名春蕾女童通过高考进入高等学府深造,充分彰显了济宁市孔孟之乡“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的大爱情怀。山东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专门向济宁市妇联发出了致谢信,济宁市妇联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齐鲁润春蕾”联合募捐活动先进集体,并在全省“齐鲁润春蕾”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8月24日,全省召开2023“齐鲁润春蕾”推进会暨腾讯99公益日联合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参与支持,帮助更多春蕾女童点亮人生梦想,实现全面发展。济宁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线上线下联动发力,通过召开动员会、培训会,及时答疑解惑,在广大爱心人士和春蕾女童之间架起爱心桥,帮助更多春蕾女童健康成长;严把帮扶标准,帮扶对象必须是困难家庭、有强烈的读书意愿、品学兼优、积极向上的女童,建立完善春蕾女童信息管理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严格资金管理,坚持募集资金专款专用,全部采取银行转账方式直接发放给春蕾女童本人或其监护人,做到发放高效、账目清晰、流向明确;加强与春蕾女童家庭的沟通,为春蕾女童开展常态化、多元化服务,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让每一朵春蕾在爱心中绽放。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