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济宁市曲艺小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3-08-28 20:26: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徐景春)8月28日,第二十届济宁市曲艺小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日,济宁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联、市文旅局研究决定联合主办第二十届济宁市曲艺小品大赛,市工人文化宫和市曲艺家协会承办具体事宜。5月 25 日,主办单位已联合印发《关于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第二十届济宁市曲艺小品大赛的通知》大赛启动,目前各推荐单位陆续开展初评推荐、节目录制工作。

 一、参赛要求

  本次大赛以讲述党的伟大成就,细说济宁经济社会发展,唱赞济宁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感,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相声、相声剧、快书、快板、山东琴书、山东落子、坠子、渔鼓、大鼓、双簧、小品等形式的近三年原创、无版权纠纷的作品均可投稿;18周岁至60周岁之间的曲艺爱好者均可参赛。

  二、赛事时间安排

  (一)初赛:8月下旬至9月初,由各县市、区组织开展初评工作,每个县市、区选出5件作品,集中进行作品录制并参加复赛。

  (二)复赛:9月上旬,由济宁市曲艺家协会组织专家对录制作品进行复评。

  (三)决赛:复赛遴选出的作品将于9月中旬在济宁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剧场参加决赛,届时将由决赛评委现场打分,决出奖项。

 三、奖励推广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并设创作奖、优秀组织奖。获一等奖的作品将优先向上推荐报送。为进入决赛的获奖单位及选手颁发证书,优秀作品将在济宁工会微信公众号、“齐鲁工惠”APP进行展示推广。请参赛单位、选手根据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按时间节点投送作品。

  另外,发布人还有关举办“济宁市曲艺小品大赛”的初衷以及对我市曲艺事业发展的意义和作用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济宁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