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导演第二季创作扶持计划走进济宁闭幕式举办

2023-08-28 11:5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记者 徐景春  周正杰)  8月27日,青年导演第二季创作扶持计划走进济宁闭幕式在曲阜尼山圣境举办。

  闭幕式以《青年导演新力量》《文化旅游新融合》《传统文化新发展》三场主题论坛展开。闭幕式现场为青年导演颁发荣誉奖项,期待青年导演用优秀作品书写新时代的文化自信。

  青年导演第二季创作扶持计划走进济宁以“守正创新”赓续历史文脉;以“青春之力”激活中华经典。自8月13日活动启幕到8月27日,共有10部优秀青年导演原创剧目、5部特邀剧目、6部高校邀请作品陆续上演。同时,还有2部CNT现场作品、5场纪录片展映、9场大师讲堂、7场艺术工坊与观众见面。

  青年导演第二季创作扶持计划走进济宁,是精彩的戏剧艺术盛会,更是原创作品的盛典。在儒学发祥地,中国国家话剧院旨在让古老中华的文明种子,开出现代文明的创新花朵。同样也希望通过对青年创作人才的培养和引领,让人们更多地关注到中华传统文化,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此次青年导演第二季创作扶持计划走进济宁,集结优秀的青年导演创作团队走进山东济宁、尼山圣境,在孔子故里开启一场跨越时空的戏剧之旅。以青年戏剧人才,创意时代艺术表达,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交融,让儒学传承与戏剧艺术相“中和”,这是一场中国原创戏剧的文化盛宴,更是以戏剧力量实现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及现代化转译的生动实践。

  此次青年导演第二季创作扶持计划走进济宁演绎了现代话剧艺术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创新融合之美,对于引领我国未来的话剧创作具有一定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