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守护伴成长”——济宁高新区法院开展暑期法治课堂进社区活动

2023-08-23 10:01: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为维护少年儿童权益,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帮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近日,济宁高新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进洸河街道黄庄社区,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为主题,为所在社区的学生及家长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公益课。

  课堂上,法官为孩子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内容,从“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电”等多个方面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同时对于常见的 “校园欺凌”问题提出了应对措施,引导孩子们如何在暑假及在校期间进行自我保护,倡导青少年做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小公民,让孩子们在法律知识的陪伴中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在互动环节,法官通过趣味问答、小奖品鼓励的形式,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做好自我保护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争相举手、积极回答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青少年讲授法律知识,内容贴近生活,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济宁高新区法院将持续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的快乐暑假,助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通讯员    刘尧坤)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