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条旅游线路发布!微山县举行环微山湖主题旅游线路发布仪式

2023-07-29 16:02:47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8日晚,微山县环微山湖主题旅游线路在第三十届荷花节文旅推介会上发布。此次推介会,邀请了徐州文旅集团、济宁孔子文旅集团、山东旅行社协会等合作单位,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旅行社、自驾游协会、房车协会、旅游协会,和知名客商、各大新闻媒体记者、文旅专家、微山湖周边9个县市区文旅局局长等。

  微山县环湖而建、因湖而设、以湖得名,自然生态优越,历史文化悠久。微山湖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古老的京杭大运河贯通南北,上通京师、下连苏杭,是镶嵌在大运河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微山湖四季景色各有不同,春天芳草遍地、夏季绿波万顷、秋季芦花满天、隆冬百鸟酣栖,素有“中国荷都、北方水乡、铁道游击队故乡”之美誉。

  如今,环微山湖周边的各县市区,合作越来越紧密,各地区地缘相邻、民俗相近,区域协同力度不断加大。微山县与周边市县联手,推出环微山湖地区共同的旅游主题线路。

  活动现场,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史静茹共推介了五条环微山湖地区共同的旅游主题线路。这五条线路分别是领略大湖之美——亲水赏荷之旅、回望峥嵘岁月——大湖红色之旅、体验河湖交融——运河记忆之旅、沿湖追根寻源——历史文化之旅、品尝湖鲜盛宴——美食体验之旅。

  2022年,微山湖旅游区成功晋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23年,微山县成功创建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如今,微山走出了一条以景区创建带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微山路径,微山县在自身挖潜、全域发力的同时,努力打破行政区域限制,打造环南四湖旅游联盟,实现旅游资源跨地区互补、优势线路组合。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