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举办第三十届微山湖荷花节文旅推介会

2023-07-29 16:01: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记者 卜宪国 )7月28日晚,以“和美荷都 大美微山”为主题的第三十届微山湖荷花节文旅推介会在微山县圆满举办。来自徐州文旅集团、济宁孔子文旅集团、山东旅行社协会等合作单位、各大旅行社、网络达人及各媒体等共计百余位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微山历史文化悠久,伏羲文化、殷微子文化、秦汉文化、运河文化、梁祝文化、微山湖文化源远流长,留下了众多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形成了南北交汇相融的渔乡风情。

  随着大型舞蹈表演《盛世欢歌》的开场,第三十届微山湖荷花节文旅推介会拉开序幕,《遇见微山》《红色年代》《微山力量》《吃水不忘挖井人》《梁祝》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为观众展现了微山县浓厚的文化底蕴、民俗风情和自然风光。

  推介会上,以“现场发布+视频展示”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展现了微山蕴藏深厚的文化精髓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并发布推出“领略大湖之美——亲水赏荷之旅” “回望峥嵘岁月——大湖红色之旅” “体验河湖交融——运河记忆之旅”“沿湖追根寻源——历史文化之旅” “品尝湖鲜盛宴——美食体验之旅”5条特色主题旅游线路,打造环南四湖旅游联盟,实现旅游资源跨地区互补、优势线路组合。

  一首《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传唱大江南北,“微山湖旅游区”“这就是微山湖”等话题传播量超过5000万。推介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猛为“这就是微山湖网络达人采风团”代表进行授旗,推进“这就是微山湖”网络主题宣传,多维度展示微山湖的历史之美、当代之美、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助推微山文旅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