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济宁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大赛

2023-07-28 16:38: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7月27日上午,济宁老年大学二楼大礼堂内气氛热烈而紧张,随着第一组队员列队入场,评委下达开始指令,济宁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经层层推选和初赛,来自各县市区的10支代表队共70名急救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场景2

  比赛分上午团体赛和下午个人赛两个阶段。团体赛包括模拟场景演练和救护演讲两部分。第一组抽签模拟场景为踩踏现场,共发现伤员4名,其中1人呼吸心跳骤停、1人右小腿中段闭合性骨折、1人腹部左侧钢筋扎入、1人左大腿擦伤。队长指挥4名队员立即投入急救,评估、维护现场环境和个人安全,检伤分类,拨打120急救电话,实施心肺复苏和AED除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急救。整个过程限时7分钟,队员分工合作,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又做到了对伤员的人文关怀,体现了熟练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团队合作。随后的演讲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通过分享“我与红十字故事”自救互救真实案例,阐述了对红十字应急救护的认识、理解、经历和体会。声情并茂的演讲与背景音乐视频交互融合,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颁奖1团体奖

  各组的比赛,有交通事故、火灾、地震、触电现场,有单纯心跳呼吸骤停、头顶部出血包扎、前臂中段骨折固定、腹部匕首扎伤包扎、前臂出血包扎、大腿中段闭合性骨折固定、腹部外伤肠管溢出包扎、小腿中段闭合性骨折等。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泗水县代表队技压群芳获得团体赛第一名,微山县、曲阜市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嘉祥县、邹城市、金乡县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在个人赛中,泗水县赵冉冉、微山县杨文丽等10名选手斩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颁奖2个人奖

  据悉,此次大赛,是济宁市红十字会服务济宁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实施济宁市红十字应急救护综合能力提升行动,助力健康济宁建设,宣传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社会文明新风尚的具体实践。参赛队员为基层一线员工,均经过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并获得救护员证书。通过应急救护大赛,检验了济宁市红十字会系统应急救护工作成效,同时也为各县市区搭建了交流平台,提升了济宁市红十字急救员的能力和素养。(通讯员 孔涵)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