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23-05-31 20:40: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5月30日,济宁市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彩虹爱心妈妈”服务队队员走进嘉祥县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六一儿童节主题关爱活动,与特教儿童一起提前欢度节日。

DY2A2828

  在结对仪式上,8名爱心妈妈与8名特教儿童现场结对,在爱心联系卡上签字,成为一对一帮扶对象。爱心妈妈们还为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礼物,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特教孩子也能有一个彩色的童年,引导护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为了表达对爱心妈妈们的感谢,特教孩子们也用特别的方式,精心编排了节目,展示属于自己的精彩。演绎手鼓旋律中透着轻松和坚定,伴随悠扬的乐曲翩翩起舞间透露着童心灵动,合唱中张张笑脸传递着力量。台下特教孩子阵阵笑声、加油声、鼓掌声编织着最动听的乐章,一幕幕定格成“六一”最美的风景。

公益课堂

  借着现场节日气氛,队员李浩为孩子们送上一堂“架子鼓”公益课堂。动听的乐器声,引得台下孩子们赞叹连连。随着鼓点的响起,孩子们跟随着手舞足蹈,更是让活动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能够通过孩子们最喜欢的方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激发他们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培养兴趣爱好,这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课堂结束,满头大汗的李浩满意的说。

悄悄话

  “我可以亲亲你吗?”8岁的卞文洋趴在爱心妈妈楚腾佳耳朵边小心翼翼地问着。原来,在互动游戏环节,刚结对的两个人相互配合在“夹豆子”“吃香蕉”活动中,都拿到了第一名,小姑娘激动地特别想感谢这位初次相识的爱心妈妈。

无人机2

  无人机课堂上,队员宋辉特意带来了大型、小型无人机各一架,让特教孩子们也能在第一时间体验到流行的科技产品。孩子们围着无人机入神的听着讲解,一会看看志愿者手中的遥控器,一会抬头看看天上的无人机,张开双臂似乎勾画着自己也能飞起来。“孩子们对这种科技产品一直很好奇,学校没有这种专业设备,希望以后能继续为孩子们展示。”特教学校的杨老师介绍说。

  “我们第一次和这么多特殊孩子们接触,感受每一个孩子都有一颗善良的内心,走进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需要,守护好他们更是大家共同的一份责任。”“彩虹爱心妈妈”服务队队长满玉林说。

无人机

  残障儿童是社会的特殊群体,是“彩虹爱心妈妈”服务队关心关注的群体之一。2007年,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成立“彩虹爱心妈妈服务队”,秉承“善小而为、善小常为”的团队精神,帮扶孤困、留守、单亲、残障等各类困境儿童。16年来,彩虹爱心妈妈服务队从心理、学业、亲情、自护、眼界五个维度做精做实志愿服务文章,对需帮扶的儿童实施精准关爱,以心理帮扶为主、物资帮扶为辅,通过设立校园、村社、家庭等30余个不同的服务站点,长期帮助这些缺少关爱的孩子,让他们能像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样幸运,在关爱的环境中快乐成长。目前,彩虹爱心妈妈服务队已从当初的8人发展到542人,累计结对帮扶各类儿童475名,开展志愿服务11万余小时。先后被授予山东省“十大凡人善举”、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山东省首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山东省“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多名优秀志愿者被评为“山东好人”、 山东省“四个100”最美志愿者。(通讯员  李军  王者东)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