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社区+机构+居家”三位一体康养服务项目启动

2023-05-21 00:53: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谢学刚)5月20日,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济宁市民建市直六支部、任城区残联、阜桥街道办事处、阜桥街道至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扶残助残文明实践、共创和谐文明社会“社区+机构+居家”三位一体居家康养服务项目活动启动仪式。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济宁市委会主委李克学,济宁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强,任城区人大副主任、民建济宁市委会副主委李爱国、民建济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训阔、民建济宁市直六支部主委刘睿林等市、区、街道相关领导以及社区残联工作者、残疾人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左彩虹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左彩虹表示,此次“社区+机构+居家”三位一体助残服务活动,是街道由定点康复向居家服务的探索,致力于将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失能、半失能残疾人应纳尽纳到居家护理服务中,让残疾人朋友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一站式、个性化服务,努力增强残疾人对生活的热爱和信心,提升其参与社会服务及自我发展的能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

  任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济宁市委会副主委李爱国针对本次活动作了讲话,李爱国在讲话中指出,残疾人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不甘于命运精神追求,他们付出异于常人的努力,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进一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建设幸福社会进程中体现自身的更大进步与发展。

e96fd38d9e8753d38fd5238d3ba25a8

  民建济宁市委会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注重解决残疾人的实际问题,开展爱心捐赠和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人群体送关心、送温暖,呼吁会员动员更多爱心企业、慈善机构,共同关心、支持、发展残疾人事业,不断开创民建残疾人公益事业更加蓬勃的发展局面,帮助残疾人朋友谱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华章。

  随后,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济宁市委会主委李克学和济宁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强共同为“阜桥街道居家康养服务站”揭牌。

bb9746fae178d562e68c26781902176

  活动在至善医院居家康养服务站代表做出的庄严承诺中画下句号。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阜桥街道残疾人之家——如康家园,并对此次活动的举办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