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九大战略 携手争创一流”央企省企济宁行活动启动 央企省企济宁行签约26个重点项目

2023-04-27 14:27: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徐景春)4月25日至26日,由山东省国资委、济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央企省企济宁行活动在曲阜尼山举行,100多位央企省企负责同志和各级领导齐聚济宁,开展产业对接、恳谈交流活动,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26日召开央企省企助力济宁高质量发展大会,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满慎刚出席大会并讲话,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况澜,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先后致辞,济宁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主持。

  满慎刚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是国资国企大省,近年来,山东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改革攻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国有经济提质增效,实现了首季“开门稳”“开门红”。

  济宁市是经济大市、旅游名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势头强劲,吸引了一批央企省企在济宁落户。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央企省企抓住这次难得机会,与济宁市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深入交流对接,共享机遇、共赢未来。山东省国资委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企业和地方合作,着力汇聚优势资源,助力各方战略合作持续深化,共同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于永生在致辞时代表济宁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济宁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于永生说,济宁素以“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著称,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央企省企大力支持下,济宁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发挥“九大优势”、实施“九大战略”,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央企省企是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更是推动济宁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天的济宁,正处于加速蝶变、阔步前行的黄金时期,发展机遇前所未有。济宁将进一步加强与央企省企的沟能交流,在高端装备、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奋力开启深化合作的全新篇章。济宁一定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最高标准,为大家提供全方位最优服务。

  况澜、樊军在致辞时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和在济宁业务开展情况,对济宁完备的产业体系、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加强与济宁的沟通交流,推动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会上,济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伟推介了济宁市重点产业情况,26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市领导高永干、张胜明,省直有关部门,央企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济宁央企合作发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