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风浩荡润古今”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3-04-26 17:35: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赵丽娟)  文化“两创”,硕果累累。四城携手,共谱华章。4月26日上午,山东济宁、河北衡水、浙江衢州、福建南平在济宁市共同启动“儒风浩荡润古今”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儒风浩荡,美美与共。东方文化圣城济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儒家文化的发源地;衡水是董子故里,大儒之乡;衢州是东南阙里,南孔圣地;南平是朱子故里,闽邦邹鲁。四地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资源,今天四省相约,四城联袂,启动文化盛事,共襄文明盛举,旨在集中宣推各地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取得的亮点成就、发生的可喜变化,以全媒全域全效传播讲好文化“两创”故事。

  山东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淑琴在启动仪式中指出,期望四地能够高举旗帜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台、报、端、网、视、屏”等多平台聚合优势,灵活运用多形态呈现形式,深耕活动内容,讲好文化“两创”故事。济宁、衢州、衡水、南平常来常往加强联系,充分利用四地丰富的文化资源、网上资源,携手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网上“活”起来、“火”起来,让宣传“软”实力成为发展“硬”支撑。

  济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冰在致辞中说,开启“儒风浩荡润古今”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是四省四市共襄文化“两创”盛举的一件大事。今天的相聚,注定是一场勇担使命的文化交流盛会,一场跨越时空的同源接力盛会,也是一场合奏交响的网络传播盛会。希望借助大家的慧眼与巧手,把一个文化底蕴深厚、充满生机魅力、热情开放好客的济宁宣传推介出去。也期待以本次活动为开端,将千年儒家文化之缘化作共谋发展的友谊之路,在塑造网上主流舆论新优势上实现新跃升,在讲好文化自信自强故事上开创新局面。


  启动仪式中,四地网信办签订了网络传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网络新闻媒体、协会负责人代表上台签署“儒韵新风”合作联动传播机制倡议书,并为城市文化推荐官代表颁发聘书。

  山东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淑琴,济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冰,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猛,衡水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金燕,南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许华,衢州市委网信办网络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曾国平,济宁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李景中,人民网山东频道运营中心主任周建海共同启动“儒风浩荡润古今”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儒风浩荡,千秋共仰。四城携手,共谱华章!启动仪式结束后,“儒风浩荡润古今”采风团将相继走进济宁市文化中心、三孔景区、鲁源新村、龙湾湖、尼山圣境、孔子博物馆等,来一场古今交融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验之旅。运用独具慧眼的网络视角,娴熟精湛的传播技能,丰富多彩的宣传作品,让“两创”成果传遍大江南北,让千年儒韵焕发时代新风。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