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嘉祥县供电公司:爱心接力“认领”

2023-04-23 20:46: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要不是你们这些供电上的好心人来帮扶,我真不知道怎么管好这三个孩子......”4月21日,在济宁市嘉祥县张楼镇刘集村周纪安小同学的家中,周奶奶拉着济宁市嘉祥县供电公司总经理袁宝的手感激地说。

  今年10岁的周纪安上小学四年级,父母在多年前的一场车祸中遇难,留下他和两个姐姐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

  成立于2007年的嘉祥县供电公司“彩虹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致力于结对帮扶孤困儿童,16年来累计帮扶了450余名孩子,让孩子们学习上有帮助、心理上有疏导、生活上有照顾、思想上有教育,照亮了孩子的成长之路,成为当地公益服务的一张闪亮名片。在得知周纪安一家的遭遇后,“彩虹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主动帮扶姐弟三人,为其建立“希望小屋”,购置学习用品,组织属地供电所的队员定期去辅导姐弟学习,温暖了孩子的心。

  前不久,嘉祥县供电公司的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新到任的总经理袁宝,之前就了解“彩虹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的事迹。到任后,他主动要求加入“彩虹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认领帮扶孤困儿童。了解到周纪安一家的情况后,他决定帮扶周纪安姐弟。

  “我今天过来认认门,以后还会经常过来看孩子!”袁宝对周奶奶说。袁宝拿出提前准备的学习资料和课外阅读书籍,送给周纪安,并与他聊起了学习和家常。起初,周纪安很拘谨,低着头只看书。很快,在与袁宝的交流中,渐渐敞开了心扉,话多起来,走的时候目光里有了依依不舍。

  每次,嘉祥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调整,新到任的领导都会主动要求加入“彩虹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认领帮扶孤困孩子,这已经成为该公司的一种传统。

  刚刚离任的王蔚,2年前调任嘉祥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时,就认领帮扶了小女孩路艳丽。路艳丽的妈妈患有精神疾病,爸爸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境困难。2020年彩虹爱心妈妈服务队通过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她家的状况后,主动利用“希望小屋”项目出资为路艳丽装修了卧室,并购置了学习桌、衣橱等物品,20余名志愿者轮流登门送扶。王蔚调到嘉祥县供电公司后,与路艳丽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从孩子的方方面面给予成长所需的呵护。离任前,王蔚专门去看望了小艳丽,叮嘱她好好学习。

  自“彩虹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嘉祥县供电公司的历任领导班子成员全部都结对帮扶过孩子,累计帮扶了20多个孩子,他们爱心接力“认领”,温暖了孩子的心,彰显了国家电网形象。(通讯员  李军 王者东)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