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校地、校企高质量融合发展新篇章——济宁市人才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23-04-09 15:49: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徐景春  实习记者  李靖)4月8日下午,济宁市人才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现场与山东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山东人才发展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开启校地、校企高质量融合发展新篇章,助力济宁筑巢引凤、广纳英才、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

      会上,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介绍,近年来,山东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同济宁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和广泛合作,在创新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育、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近五年,武汉理工大学已先后在济宁市设立武汉理工大学梁山专用车技术研究院,与济宁能源合作共建新能源船舶技术研究中心,与济宁市有关单位和企业开展科研项目合作金额累计达到1700余万元。

  山东人才集团成立之初,就与济宁市签订了全面战略协议,在人才招引、县区服务、揭榜挂帅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

  与山东大学一直为亲密的伙伴,2018年,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学校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和产业研究院落户济宁。近年来,共建了产业研究院、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先进碳材料研究院等创新平台,打造技术创新策源地等。

  华东理工大学更是长期与济宁在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重大科技平台建设、产学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祝秀表示:“此次,我们与济宁市政府、济宁城投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将是集团与第二家市级人才集团的股权合作;明天揭牌成立的‘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济宁有限公司’,将重塑提升为集团和济宁市的合资企业。”新的济宁人才集团将自动融入山东人才集团搭建的“海外引才平台+省外协同创新中心+山东人才大厦、海洋人才港”的人才共享体系,并在“‘搭台赋能 聚才兴鲁’智慧人才云平台”中成为重要支点。

  而山东大学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从加强一流人才引育、搭建高端创新平台、创新融合发展模式等方面着力,进一步深化与济宁市合作,全面开创济宁市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和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我们与山东大学签约共建山东省先进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与武汉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山东人才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我们的合作迈向了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必将极大地加速人才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转型升级。”林红玉表示,新开局新征程,济宁将同三大高校和省人才发展集团深化共识、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增智、聚势、赋能。济宁市委、市政府将拿出最好资源、最优政策,用心用情服务,为校企在济宁创新创业、聚力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共同谱写人才和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