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4位先模人物分享各自的先进事迹以及背后的感人故事

2023-03-02 21:28: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记者  王平)3月2日,“善行济宁”主题系列记者见面会——济宁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专场发布会召开,济宁市4位先模人物分享各自的先进事迹以及背后的感人故事。

  近年来,济宁市将公民道德典型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抓手,自2012年,每年组织开展全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活动,大张旗鼓地宣传报道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榜样”。

  济宁市汶上县雷锋展馆馆长张茂路,嘉祥县第三中学教师李爱华,济宁市生态环境局任城区分局环境监测科科长高晓霞,鱼台县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发起人刘怀明济宁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与记者见面交流,讲述他们无私奉献、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积极向上的先进事迹以及背后的感人故事。

  张茂路说:“我是汶上县雷锋展馆的馆长张茂路,从11岁开始我就追寻雷锋的脚步,听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踏着他的足迹入伍、生活、工作,这一追就是60年。这些年我获得了很多的头衔,收获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全国学雷锋团队带头人’等很多荣誉。但是我还是我,一个愿意一辈子学雷锋的人。”

  李爱华说:“我是嘉祥县第三中学的一名教师,我的丈夫是一名长年驻守边疆的军人,至今已经二十二年,婚后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不仅要做相濡以沫的夫妻,更要做实现家国梦想的战友。”

  高晓霞说“我,自1995年毕业到任城区生态环境局工作至今,已从事环境监测工作27年,取得监测废水、废气、噪声等20多个项目的上岗合格证,每年出具监测数据2000多个。下一步,我将一如既往投身环保事业,把一生交给我最热爱的工作,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努力实现我人生的价值。”

  刘怀明说:“我是鱼台县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发起人,现为鱼台县老砦镇许楼村村民、初心手工编制有限公司经理。我们理应用爱心、奉献和美德诠释什么是大爱,什么是孝贤,向全社会展示富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的青年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另外,发布人还就有关推进学雷锋走深走实,能否谈一下将来的工作方向和思路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