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明确防疫工作目标:拉平曲线、推后感染峰值

2022-12-21 10:15: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记者 徐景春)近日,济宁市深入贯彻落实12月17日召开的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并再次强调“把握节奏、控制进程、拉平曲线、推后峰值”。

  据了解,济宁市将工作重心从“防传染”进一步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切实守住重症和脆弱人群患者及时救治、群众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解决、重点药品和商品保供稳价、企业正常生产、机关正常运转,尽力压平感染曲线,顺利渡过流行期。

  “综合来看,对于政府来说,一是抓紧做好各类药品的供求保障工作,二是提升医疗卫生系统的运转机能,三是继续强化农村地区和重点单位的疫情防控,四是加快推进农村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济宁市任城区金城街道一家社区诊所的负责人说;“在这个时候,特别是要摒弃‘早阳早好’这样既没有科学依据,又影响到当前阶段防疫行动的谬论,恐慌或是不屑都不是对待病毒的正确态度。我们引导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少聚餐,注意咳嗽礼仪等。我们鼓励没有特殊情况,在疫苗接种上要应接尽接。”一位退休五年又上岗助力防控疫情的李大夫说。

  近日,济宁市围绕了防疫工作目标:拉平曲线,推后感染峰值。围绕保门诊、保药品、保救治、保重症、保接种、保健康、保快递、保日常、保医护人员、保老小弱困、保农村薄弱地区、保重点群体等“十二个保”上下功夫,细化工作程序,加强服务跟进,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