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绥华园“口袋公园”开放,惠泽市民休闲生活

2022-10-18 14:09: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记者 徐景春)“我是天天过来打太极拳,新开放的绥华园离家近,绥华园公园的地面也平整,很适合健身啊!”市民黄先生对记者说。今年以来,为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满足市民“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愿望,济宁市人民政府把口袋公园项目作为2022年民生十件实事之一,确定建设83处“口袋公园”。近日,绥华园“口袋公园”向市民开放。

  绥华园公园位于共青团路和东门大街交叉口,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公园整体概念为“水汇济宁”,以“绥华门”为切入点,结合老东门的历史记载和场地特征,设计了街角标志物和文化景墙,唤醒城市记忆,展示济宁城门文化和古城韵味。

  公园在空间上划分为广场空间和林下空间。广场空间以济宁古城地图为底景,八个种植序列结合特色铺装展现了“水汇济宁”的壮丽景象。

  林下空间设置了景墙、座椅等设施,结合丰富的植物群落,将运河文化、儒家文化和太白文化特色融入景观中,兼顾了文化属性和社会属性,彰显济宁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关怀。

  保留场地原有观赏价值较高的雪松等植物,将整个空间划分为街角标志种植组团、山桃花组团、树阵广场、底景密林四部分,创造具有记忆力、归属感和地域特色的植物空间形态。

  济宁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园林业务部部长张健说,下一步,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持续提升园林精细化养护管理水平,从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方面狠下绣花功夫,用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巧心,“绣”出城市管理的精彩蝶变,“绣”出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