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并肩防控疫情,彼此打气甘于奉献——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医生肖萌

2022-10-05 18:15: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记者  赵丽娟)9月2日下午4时正在值班的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医生肖萌突然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赴一线执行核酸检测任务。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她毫不犹豫加入了抗疫的队伍。来不及和年长的父母及年幼的孩子告别,匆匆收拾行李来到隔离酒店。

  其实在今年4月份,肖萌医生就曾赴曲阜一线参与防控疫情工作,具有丰富抗疫经验,再次出征,被委任抗疫医疗队队长,并于次日凌晨3时带领50名医护人员奔赴重点区域济宁唐口执行任务。作为队长,深知责任重大,不仅肩负着圆满完成抗疫任务的重担,还要切实保障队员们的安全。除了需要每天完成分配到自己的任务外,还要梳理每位队员所在片区工作流程,了解大家的身体及家庭状况,不遗余力解决大家遇到的各种困难,并给大家加油打气!

  因疫情形势复杂,市一院再次抽调第二批医护人员执行核酸检测任务。肖萌医生的爱人李树国,也是市一院尿外科医生,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抗疫队伍。他的这一举动,也得到了妻子和家人的支持!目前李树国医生也在唐口防控疫情一线执行核酸检测任务。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相互鼓励,并肩防控疫情,相互打气,彼此作后盾,甘于奉献。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医生肖萌疫情任务打气